炉寒三月

《无可救药》(SK)第十六章

喂你狐狸尾巴露出来了:

中国南方的初春,对于泰国人来说确实太冷了,即使在杭州Krist把能穿的所有衣服都笼在身上,也无法抵挡倒春寒的威力


回泰国的第二天,Krist就华丽丽的感冒了


中午快十一点Singto本来想问问Krist吃什么,好准备洗手做饭,思考了一下还是想让Krist睡个自然醒,干脆就做Krist最爱吃的咖喱鸡和糖醋肉吧,总不会错的


出门买菜回来,厨房里叮叮当当的响起烹饪的声音,正在洗土豆的Singto听到手机提示音,在围裙上擦了擦手解锁看到是Krist发来的


——P'Singto太吵了,不要做饭


???


Singto关掉水龙头,小心地把土豆慢慢放在案板上,轻手轻脚地走向Krist房间,还没走到门口,就听见一阵剧烈的咳嗽声,Singto敲敲房门
“Krist,想吃什么?”


“不吃”
门内传来Krist沙哑的嗓音


“Krist,没事吧?”
Singto觉得Krist声音很不对劲


“头疼…冷…咳咳咳……唔……咳……”
Krist又是一阵剧烈的咳嗽,还伴随着难受的清嗓子的声音


看来Krist这是病了,Singto虽然着急但还是记着应该保持同居守则的规矩
“我可以进来么?”


“嗯~咳咳咳咳…”


Singto拧下把手推门进屋,遮光窗帘拉的严严实实,房间里一片黑暗,Singto没有开灯,怕刺伤Krist的眼睛,房门打开洒进的微光让他看清楚Krist


只见他唇色煞白,满头大汗,紧闭双眼,侧躺着像婴儿一样,弓起身子蜷缩在床角,Singto走过去探向Krist的额头,温度滚烫的吓人


Singto凑近呼唤Krist
“Krist,Krist?你发烧了,快起来,我们去医院”


Krist本来是闭眼轻颤着,一听到去医院,立刻挣扎着睁开眼睛,哀求道
“不要去医院,不要去医院……”


Singto看着Krist恐惧的样子一阵心疼,他当然知道Krist为什么不愿意去医院,经历了那么多残酷的治疗,无论是谁都会惧怕医院那个地方,Singto安抚的给他掖了掖被子
“好好好,不去医院”


Krist听到不去医院这才放松下来,没一会儿就昏昏沉沉的睡着了,Singto见他安静下来,给他加了一床被子,将房间暖风打开关门出去


买药回来Singto烧开水的间隙淘米熬起了白米粥,推开Krist房门,床上的人还在睡,Singto坐到床边伸手去捞他
“乖,起来吃药”


Krist不回应,Singto只好放下杯子和药去抱他,却被一把推开,Krist头摇的像拨浪鼓一样
“迈…我不吃药”


“吃了药病就好了,来…”
Singto哄他


“迈迈迈!我不吃药”
Krist没有睁开眼睛,却下意识的抿住双唇


“不吃药就得打针”
Singto只是想吓唬吓唬Krist


“不打针,也不吃药…不…”
Krist强烈抗拒,甚至开始本能的后退,眼看着快从床的另一侧掉下去


Singto一把拉住后退的Krist,他没有想到让Krist吃个药这么难
“Krist,就是感冒药,不苦的”


被拉住的Krist烧的迷迷糊糊,根本分不清现在说话的是谁,只是以为对方又要灌药给自己,牟足劲挣扎,发出像小动物一样低低的啜泣声
“呜呜呜呜呜呜…你滚你滚…P'Singto救我…”


现在发烧已经颠三倒四的Krist全凭本能的向自己最信赖的人求助,不知道是由于恐惧还是感冒发烧的发冷,Krist蜷在床上轻微的颤抖,嘴里咿咿呀呀的呼唤着Singto的名字


Singto实在心疼的不得了,给Krist裹了裹被子,温柔的拍着他
“别怕,Krist,我在”


终于识别出Singto声音的Krist就好像突然抓住了救命稻草,把微肿的眼睛睁开一条缝,再次确认是Singto后从被子里伸出手圈住Singto的胳膊
“P'Singto……”


Singto知道从Krist嘴里念出来的“P'Singto”一直都很动听,可是此刻的这一句呼唤仿佛是蕴含着千言万语却终究归于这句称呼,缱绻柔情好似世界上最美妙的情话
“嗯,我在这里”


“P'Singto~不要医生”
Krist又合上眼睛,皱紧眉头


“好,我让他走”
Singto顺从的回答,想将Krist搂着自己胳膊的手放回被子里


“P'Singto~你别走”
Krist反抗,加重了力道


Singto不再勉强,像抚摸动物一样捋着Krist异常柔软的头发
“好,我不走”


“P'Singto……”


Singto看着脸蛋红扑扑,眼角还挂着泪花的Krist,心里柔软的一塌糊涂,眼前这个人,是经历了多少艰难困苦,受了多少罪,努了多少力,才曲曲折折勉勉强强长成现在这个样子,这样的Krist,不就是让人疼爱的么?眼看着怀里的人又要浑浑噩噩的睡过去,轻轻摩挲他的脸
“Krist,先别睡”


Krist哼哼唧唧蠕动了一下


Singto继续哄他
“你先起来喝点水”


“我不想喝”


“你不听P'Singto的话么?”


“…呃…好吧…”
Krist撑着床半坐起来,微张开嘴巴


Singto扶他靠在自己身上,把准备好了的药,塞进Krist嘴里,心里无比庆幸刚才担心他怕苦,买了有糖衣的感冒药
“顺便给你一个魔法糖,吃了就好了”


Krist刚想拒绝,但到嘴里的确实是甜甜的糖味,也就和水吞下了,Singto看他终于吃了药,这才放心,给躺好的Krist整了整被子,准备不打扰他让他再睡一觉


“P'Singto别走”
生病的人总是格外缺乏安全感


“你好好睡一觉,睡起来就好了”
Singto轻轻柔柔的嗓音带着安抚人的效果


“不能陪我睡么?我害怕”
Krist瘪着嘴,声音中尽是央求


Singto没有忘记Krist激烈的拒绝自己的样子,知道Krist只是此时此刻脆弱而需要人陪,可是却无法开口拒绝所爱之人提出的要求
“呃呃呃…”


Singto脱了外衣,钻进被子里,将Krist的脑袋拢在自己的怀里
“睡吧”


房间里渐渐安静下来


再次醒来的时候,已经是黄昏时分,Krist醒来时Singto竟然还没有醒,他听到Singto胸膛里传来节奏有力的心跳,安心极了


可能随着年纪的增长,人就会越来越不喜欢跌宕起伏的感情线,就想能够蛰伏在这样一个安静稳妥的怀抱里,起风的时候可以毫无防备的取暖,难过的时候可以肆无忌惮的流泪,只要看到那人从容淡定的脸就清晰的懂得,未来那条充满未知数的路上,没有什么事情需要担忧


来自于Singto这种声势浩大自然而然的周全,能不动声色的掩盖掉偶尔遭遇的难堪,在Singto面前他不用隐藏情绪,不用斟词酌句,Singto总是会安静的看着自己胡闹,折腾,去做自己喜欢的事,而在自己最惶惶不安无助的时候,给予一个温柔的拥抱,说
“别怕,Krist,我在”


Krist抬头想看看Singto那张脸,轻轻挣出怀抱,动静吵醒了熟睡的人,Singto第一反应就是摸上他的额头,还好,烧已经退了


“头还疼了?”
Singto问道


“不疼了,肚子饿”
Krist嘴唇依旧是苍白的,但表情已经没有先前的痛苦


“那我起来去做饭,熬点白米粥好不好?”
Singto立马要起身下床


“再陪我躺一会吧”
Krist束缚住Singto
“那天的事,都没有好好跟P'Singto道歉,对不起”


Singto当然知道Krist说的是哪天
“没关系,本来就不是你的错”


“P'Singto总是这么温柔这么好”
Krist声音小小的,还带着感冒鼻塞的鼻音


Singto没有回答,觉得Krist周身带着忧郁的情绪,安慰似的轻轻地拍他


“我知道,P'Singto是因为Kit才对我好,病我不治了,我以后也会多让Kit出来陪你,你就这样一直留在我身边吧,好么?”
这话对于骄傲了二十年的Krist来说几乎是卑微到了尘埃里,这是他最后的筹码,他幻想着此刻的Singto能立刻否定他的话,说爱的人是他,对他好只是因为他是Krist而不是别的


可是Singto的迟钝是不分场合的,比如现在他就没听懂Krist话里的意思,只知道两人好不容易缓解了关系,万万不能再提什么情呀爱呀的,只好避重就轻地答道
“病得继续治,我答应过你哥哥的,在你病好之前都会留在这里”


“哦”
留在这是因为和哥哥的约定,对自己好是因为对Kit的感情,那自己的存在到底有什么意义?


Krist眼里包着一眼眶的泪花,推开Singto尽量和他保持距离,努力控制语气
“P'Singto快去煮白米粥给我,放点糖好么?”
口中太苦了,心里太苦了


“嗯,你再躺一会”
Singto起身出去轻手关上卧室门


“啪嗒”
门合上的一瞬间,门里的人将头埋在枕头里,像一只受伤的小兽无声的呜咽起来


Never mind, I'll find someone like you


I wish nothing but the best for you  too


……





我多想也有一个在我生病这么疼爱我的人啊!扎心啊!扎心啊!最后一部分的歌词是《Someone like you》感兴趣的小可爱可以配合音乐食用,写着写着我就很走心了,在这篇文里对于性取向这个问题Krist不像上一篇那么纠结,但是Kit的存在其实才是真正的弱点,爱一个人的时候总觉得自己哪里都不好,爱的卑微爱的毫无原则,其实仔细想想真的好虐啊!我费尽心思留你下来,不要求你爱我,甚至最介意的病也可以不治了,只要你留在我身旁,啊,我可怜的儿啊!还有我一心只知道做饭的傻儿子,你这是要丢媳妇儿的节奏啊喂~







今日份额的小彩蛋👇👇👇


Singto到达药店的时候怕被认出来还带了口罩,结果因为是工作日的白天,药店里并没有什么人


“先生哪里不舒服么?”
一位慈眉善目的老阿姨招呼Singto


“感冒还发烧”
Singto语速很快,听得出来急迫的意味


“有什么症状呢?”


“头疼,发冷,咳嗽,还发烧了”,Singto担心她不够清楚症状,又强调了一下,“发烧的很厉害”


“那就是风寒感冒了,拿这个药吧”
阿姨在柜台里找了一种药递给Singto看


“这个药苦么?”
Singto接过药,看起来感觉应该是正常的白色片剂


“哕咦,你这个么大个小伙子还怕苦啊?”
阿姨没有理会他奇怪的问题


“不是我吃,是家里的…弟弟…呃…阿姨,这个药苦么?”
Singto想如果药苦,Krist铁定是不吃的


“是孩子啊?那就得拿小孩子的药,大人的药小孩子是不能吃的,你看你刚才也不说清楚,这要是吃错了怎么办呢?……”
阿姨上了点年纪,一边找药一边唠唠叨叨的没完没了


“不是的,阿姨,已经成年了,就是怕苦”
Singto难为情的解释道


“良药苦口利于病,你做哥哥的可不能太惯着弟弟了”


“嗯,我知道了,那阿姨,麻烦您还是给我带糖衣的感冒药片吧,对了,再要一盒水蜜桃味的维生素咀嚼片”
Singto想,惯着Krist也不是一天两天,现在改也来不及了


“现在这么宠爱弟弟的哥哥少见哦!小心惯出一身毛病,当年我那老头子就是被我这么惯的,现在坏毛病多的不行,走哪儿都离不了人,真是没办法”
阿姨语气中满是嫌弃,脸上表情却是极为幸福的
(阿姨,人家说的是弟弟,你说的是老公,你很懂嘛( ー̀εー́ ))


“呐,这个药就是甜的了,大人小孩都能吃”
阿姨展示给Singto,药盒上画着一个大大的娃娃头


“卡朋卡”
付款后正准备走的Singto看到里屋走出来一个高高壮壮皮肤白白的大叔,皱着眉头手里端着碗
“哕咦!老婆,你又在咖喱鸡里放胡萝卜了”


“胡萝卜对身体好,必须吃!”
阿姨板起脸正色道


“可是我不爱吃”
大叔的皱纹都挤在了一起


“只吃三块”
阿姨哄他,伸出三个手指


“那好吧”
大叔勉强点点头转身进屋去了


Singto想:如果未来的某一天,他和Krist也能这样恩恩爱爱吵吵闹闹的搭伙过日子,那他这一生也就功德圆满了。

评论

热度(34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